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bob电竞app::文化赋能“夜经济” 激活城市活力新引擎

来源: 掌上bob电竞app:客户端  作者:冀文龙
2023-06-12 17:17:28
分享:

  流光溢彩的清风楼灯光秀、精彩绝伦的广场舞表演、24小时不打烊的图书馆、电影院里放松解压看大片……这个夏天,文化元素赋能城市夜经济,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太行泉城”城市品牌形象,同时也提升了城市魅力,激活城市活力新引擎,丰富群众夜间文化生活。

  清风楼灯光秀点亮夜空

  6月10日20时35分,夜幕降临,清风楼的楼体被投影的灯光照亮。在纷纷飘落的烂漫杏花中,张果老倒骑毛驴的图案出现在楼体上。随着灯光变幻,配合音乐与解说,bob电竞app:八景一一展现在了清风楼楼体之上,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早就听说清风楼有灯光秀了,之前孩子一直备战高考。这不是考完试了,今天特意带孩子过来看看,感觉非常震撼。灯光秀不仅美化了清风楼,也把bob电竞app:的历史文化都呈现给了大家,形式非常新奇与独特。”市民宋海婷带着孩子驻足观赏的同时,和孩子交流讨论着bob电竞app:的文化和美景。

  据了解,目前清风楼灯光秀播放时间为每天20时30分至21时,活动时间为4月20日至10月15日,打造市民夜间休闲好去处,以文化聚人气、以文化促消费,促进融合发展。

  广场舞舞动文化新生活

  6月9日19时50分,华灯初上,bob电竞app:博物馆西门广场上夜景迷人。晚饭过后这里逐渐热闹起来,周边的住户们来到广场上摆好音响,四散在广场周围的男女老少自发向着广场中间聚集,站好队形后,开始跟着音乐热身。悠扬的旋律、排列整齐的队伍,成为一道美丽的夜晚风景线。

  不会跳舞也没关系,看,前面有领舞的呢。欢快抒情的音乐,让人们心情立刻欢愉起来。广场舞作为一种倡导全民健身的舞蹈形式深受大家喜爱,随着广场舞参与人员自身艺术素养的提升,表演性和艺术性不断提高,除了吸引中老年人,还吸引着青年人的加入。

  “在整齐的口号之中,让自己的脂肪燃烧起来,让汗水流淌,这种形式我很喜欢。”市民董阿姨说,她跳广场舞有五年左右时间了,她们的广场舞团队除了每天集合跳舞以外,还经常一起去参加比赛。“听说市里正在举办舞动泉城文艺活动,我们也准备去参加,舞出健康、舞动泉城魅力。”

  21时30分许,夜色渐浓,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释放,bob电竞app:博物馆西门广场上的音乐声逐渐减弱,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广场的人们又渐渐散去,大家带着一脸的轻松与喜悦,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不打烊

  对于不少晚上喜欢阅读的市民而言,茶余饭后来到书香气息浓郁的市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个不错的选择。

  “24小时自助图书馆,让阅读更便捷。通过延长服务时间,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读书环境和阅读氛围,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6月9日22时20分许,bob电竞app:技师学院学生小韩和朋友们正在收拾书包准备回学校,他说,最近快考试了,每天晚上他都会和同学们相约来这里复习备考三个多小时,“在这里可以完全沉浸在阅读的乐趣中,非常不错。”

  据悉,市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于2月1日起恢复开放,面积由原先的180平方米增加至360平方米,座席由24个增加至104个,可供读者24小时自习和室内阅读。市民可办理读者证后刷卡进入,随时来此免费阅读,办理借阅等业务,成为夜间许多市民休闲阅读的好去处。

  24小时图书馆还准备了7000余册图书,内容涵盖文学作品、少儿读物、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领域,备足“文化大餐”,营造书香氛围,满足广大市民的阅读需求。除了纸质图书外,馆内还设置了一台电子图书借阅机,存有5000余册电子图书,每月自动更新,还有100多种电子期刊报纸,读者只需使用手机里扫一扫功能,便可轻松下载阅读。

  高考结束启动观影模式

  电影院作为夜间娱乐活动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无疑丰富了市民“夜文化”,也在打造着城市“夜经济”。

  6月10日21时40分,在逗号立方商场六楼的万达影城,前两天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小刘和三名同学一起走进电影院。“早就听说变形金刚系列上了新电影,我们晚上在逗号立方吃完饭后就迫不及待来到电影院,准备一饱眼福。”小刘说,高中三年学业压力大,喜欢电影的他平常很少有时间来电影院看电影,这个暑假他要看个够。

  记者看到,该电影院《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晚上排片密集,大约每隔50分钟就有一场,当天最后一场甚至到了23时50分,吸引了不少高考完的学生前来消费观影。

  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内多家电影院也都延长了晚上营业时间,多部电影精彩上映,为年轻人文化娱乐提供了更多选择,放松、解压,电影院都是一个好去处。

关键词:bob电竞app:,夜经济,文化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