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新春走基层·记者在现场|来清河羊绒小镇添“新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刘杨
2024-02-07 10:41: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刘杨

  有一种过年仪式感,叫新年换新衣,春节期间穿上一件舒适轻薄上档次的羊绒服装,自然是漂亮又喜庆。新春临近,申博体育:清河县羊绒小镇的羊绒制品进入产销旺季,600多家商店的羊绒衫、羊绒大衣、羊绒围巾等全部厂家直销,1到5折,成为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

清河羊绒小镇帕米尔服装店的羊绒服饰整齐陈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2月1日,记者走进清河县羊绒小镇上一家名叫帕米尔的服装店,推门而入,三五成群的顾客正在为自己或家人选购新年衣服。

  记者在店里逛了一圈,随手拿起一件衣服,柔软、细腻的质地摸上去特别舒服。

清河羊绒小镇帕米尔服装店的店长向记者介绍羊绒服饰的原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我们店里的羊绒制品全部采用百分百山羊绒,就是山羊身上最细的绒毛。”清河羊绒小镇帕米尔店长刘芳园告诉记者,目前店里一共有四五百款的羊绒制品,有衣服、围巾、帽子、手套、袜子,全场5折销售,年前这段时间,销量比平时要多2到3倍。

顾客在清河羊绒小镇一家羊绒制品店选购羊绒围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价格享优惠,质量不打折。清河作为全国最大的羊绒原料加工基地和羊绒纺纱基地,不仅原料精细,工艺更是精益求精。

  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作为清河最大的羊绒原料生产企业,主打的山羊无毛绒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认真对待每一件产品”是宇腾始终坚守的初心,就拿羊毛分梳这件事儿来说,虽然只是分离羊绒原料中的粗毛和杂质,却需要经过七到八次的反复梳绒,才能得到纯净的细绒。

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羊绒生产车间。通讯员 宋红雷 供图

  “越长越细的绒毛织出来的衣服越好,一是摸着柔软、二是不容易起球。”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子忠告诉记者,为了在分离过程中不损害绒毛的质量和长度,企业历经两年攻关,成功研究出一套高效分梳系统,纤维损伤率低于3%,工艺直接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工艺优化的同时,清河企业不断推动羊绒制造的智能化发展。

河北新华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智能针织机生产车间。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在河北新华羊绒制品有限公司,600多台全自动智能针织机高速运转,整个车间只有2名工人,令记者大开眼界的是:只要放上纱线,选择花型样式,四十分钟就可以出来一件羊绒衫,可谓“一线成衣”。

河北新华羊绒制品有限公司“一线成衣”技术生产出来的衣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传统工艺生产一件羊绒衫可能需要7到15天,智能针织机40多分钟就能搞定。”河北新华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主任康婧告诉记者,智能针织机生产出来的衣服由一根线完成,没有接缝,衣服穿着更舒服。

新华羊绒国际艺术展览中心——羊绒艺术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素有“中国羊绒之都”美誉的清河,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在世界上占据一席之地,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目前,清河羊绒企业正全力冲刺春节市场,企业车间、羊绒门店、线上直播间都是一派火热。

  1月18日,2024河北“逛集过大年”启动仪式在bob电竞app:清河县羊绒小镇隆重举行,清河县以此为契机,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除了小镇商家推出的各种优惠,还有各类美食汇聚,多样演出轮番上演。这个春节,清河羊绒小镇,等你来打卡!

关键词:羊绒,新春走基层,清河县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