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2023年申博体育:新增贷款736.48亿元 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 我看邢客户端  作者:郭文静 吴蕾
2024-02-28 18:07:05
分享:

  从中国人民银行申博体育:分行获悉,2023年全市金融平稳运行,流动性合理充裕,信贷结构持续优化,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持续下降,为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提供了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2023年全市新增贷款736.48亿元,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反映出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强劲。

  2023年末,全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和绿色贷款余额分别同比增长26.43%、60.32%,分别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11.55个百分点、45.44个百分点。这意味着金融业加大了对科技型企业和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传统信贷风险控制主要依赖于抵押物,如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有价值的实物资产,而现在“科技创新”“绿色”成为引导信贷投放的风向标。其中,绿色信贷主要投向清洁能源产业、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和生态环境产业。此外,金融机构支农力度持续增强,2023年末,全市涉农贷款同比增长21.49%,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6.61个百分点。

  金融支持企业更加有力有效。据悉,普惠贷款投放再创新高,信贷资源持续赋能小微企业。2023年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089.19亿元,同比增长40.07%,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5.19个百分点。得益于中国人民银行实施一系列利率政策,企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效果明显。(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吴蕾)

关键词:贷款,信贷资源,申博体育: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