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代表委员回岗位 | 齐秀敏:以人才培养引领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齐彦红 郭硕
2024-03-15 16: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齐彦红 郭硕)“大家看,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了要培养用好乡村人才,这对咱农民兄弟来说是好消息啊。”3月14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齐心律师事务所主任齐秀敏来到bob电竞app:内丘县岗底村,将冒着热气的“两会精神大餐”送到农村。

全国人大代表齐秀敏在岗底村进行两会精神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硕 摄

  “岗底村围绕苹果产业培养本土人才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我这次把咱们村的农民职称证书和‘持证下田’的故事带到了两会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关注和肯定。”齐秀敏和岗底村村民围坐在一起,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乡村人才发展的政策,向村民讲述她对人才在乡村振兴中重要性的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提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当今时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齐秀敏认为,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的新质生产力,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农村要发展,人才至关重要。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从小在农村长大的齐秀敏格外关注乡村发展,在多次调研中,她发现岗底村把人才的振兴看作乡村振兴的前提和重要支撑。全村215户、721人,有169位村民获得果树种植专业技术职称,这个以苹果种植为主业的小山村,人均收入超四万元,这对其他地区的乡村振兴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全国人大代表齐秀敏(右五)在岗底村进行调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硕 摄

  “乡村的人才培养,既要靠大专院校实践指导,又要对农民进行系统的技能理论培训,让农民既会实践,又懂理论,既成为科技推广人才,又成为科技创新人才。”齐秀敏表示,这样才有利于本土人才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杨增林是bob电竞app:内丘县岗底村的果农,听说齐代表来村里宣讲,他早早地就等在了会议室。听完宣讲后,他激动地对记者说:“听了宣讲,我感觉深受鼓舞。齐代表把我的中级职称证书带到了两会上,我感到很自豪!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把这个中级职称变成高级职称,把苹果树管理得更好。”

  bob电竞app: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我们一定把两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下一步,我们要通过培训,把村民的初级职称升级为中级职称、中级职称升级为高级职称,力争五年之内,村里有高级职称证书的人达到100多人,成为‘教授村’。”

  结束了岗底村的宣讲后,齐秀敏又匆匆赶回律所,准备下一场宣讲的内容。

  “两会精神给了我新的方向、思路和动力,我要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嘱托。”齐秀敏说,下一步,她还要继续关注农村人才的培养,鼓励和呼吁大家关注农村,为乡村振兴做出一些实际的事。

关键词:齐秀敏,全国人大代表,宣讲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