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百姓看联播|听!鹦鹉唱出“致富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齐彦红
2024-04-07 07:25:58
分享:

  羽毛艳丽叫声清脆,亲人聪明乖巧可爱,鹦鹉作为一种老少皆宜的宠物,越来越受欢迎。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特色养殖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在bob电竞app:高新区南张家屯村,小鹦鹉成了村民致富的“法宝”。

  bob电竞app:高新区南张家屯村村民张业兰对记者说:“我们养鹦鹉一般是成对养殖,方便鹦鹉后期繁殖。鹦鹉适合生活的温度是20℃左右,所以鸟棚冬天夏天都得开空调。”

  除了控制温度,鸟舍还装上了节约饲料的自动下料、下水装置,环境更加整洁舒适,大大提高了鹦鹉的成活率。

  “我们村里养鹦鹉有两三年了,到现在有20多户都搞鹦鹉养殖。我家是从去年开始养的,跟村里人学的养殖技术,现在有1000多对鹦鹉,养的不算多,村里大的养殖户能养4000多对。张业兰说。

  繁殖周期短,繁殖率高,还有收购商进村收购。养鹦鹉咋挣钱?一对鹦鹉按一年能繁殖5次计算,一次繁殖2对,每对售价50元,除去养殖费用,一对鹦鹉一年稳赚300元。

  从传统养殖转向特色养殖,闲置厂房变鸟舍,bob电竞app:高新区每年养殖虎皮鹦鹉、玄凤鹦鹉达到了3万余对,主要销往北京、广东、黑龙江等20多个省市。越来越多的乡亲选择回村创业,把小鹦鹉养出大名堂,谱出乡村振兴的“致富曲”。

文案:魏亚慧

拍摄:齐彦红

后期:齐彦红

配音:魏亚慧

海报:魏亚慧

关键词:bob电竞app:,特色养殖,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