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bob电竞app:两会】bob电竞app:2019年政府工作成绩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01-14 21:43:36
分享:

1月14日,申博体育: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冶金俱乐部开幕,图为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bob电竞app:讯(记者 齐彦红)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华章。1月14日,申博体育: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冶金俱乐部开幕。市长董晓宇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全面落实“六稳”要求,着力把握“稳进好准度”,预计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9.8亿元,增长7.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左右。

  质量效益优化提升。坚持以提高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6%左右;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8.2%左右,高于规上工业增速1.5个百分点;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分别下降4.6%、5%,削减煤炭消费22万吨。

  生态环境日益改善。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85,PM2.5平均浓度65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3%、3%,实现“六连降”。8个国省考河流断面水质全部达标,森林覆盖率预计净增1个百分点以上。

  民生保障持续增强。财政用于民生支出45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5%。26个贫困村、3.23万贫困人口达到脱贫退出条件。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5047套,基本建成1710套;改造农村危房2415户。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8.5%、9.5%。

  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着力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动能转换迈出新步伐。全力以赴抓项目、增投入,48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0亿元,30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0亿元,坚决化解过剩产能,压减炼铁产能247万吨、炼钢135万吨、煤炭9万吨、焦炭40万吨、平板玻璃360万重量箱。深入开展“千企转型”行动,117个技改项目列入省计划,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7.9%,高于年计划14.7个百分点。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13家,新增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9家、示范企业5家。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5.8%、14.6%、8.2%,制造业税收达到81.7亿元,占到全市税收的35.5%。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以及自行车童车、羊绒、轴承等20多场博览会、交易会相继举办,bob电竞app:产业知名度不断提升。

  着力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城乡面貌呈现新变化。实施总投资1017亿元的8大类、247项城建工程,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大纲编制,补充耕地7.9万亩,完成率439%、全省第一,常住人口城镇化率预计达到54.08%,“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生态底色初步形成,bob电竞app:印象显著改善。在邢东采煤塌陷区高标准建设占地4621亩的园博园,建园规模、开园人数均创历届之最。市区共新改扩建道路45条,完成拆违拆迁397.7万平方米,新建街头游园16个,种植乔木62万株,新增绿地1.5万亩。推行城市管理“街长制”,累计协调解决问题3万余件,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粮食总产达到474.5万吨。完成690个村庄规划编制,新改建农村道路733公里,改造农村厕所37.3万座,43万人饮水安全水平得到新提升。

  着力夯实基础、守牢底线,三大攻坚战取得新进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大风险点总体可控。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长14.3%,探索建立“114”防贫防返贫机制和“164”就业扶贫体系,贫困劳动力累计就业4.73万人,提前完成“十三五”2449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39家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淘汰燃煤锅炉60台,实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完成清洁取暖改造25.06万户,清洁煤保供70.48万户、91.08万吨,清洁炉具保供6.26万户;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统筹补充生态水1.85亿立方米;完成28处责任主体灭失露天矿山综合治理任务,新增造林面积55.65万亩。

  着力深化改革、协同创新,发展活力实现新提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成10个24小时自助办理大厅,100个高频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新增12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86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评审,新增2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1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3家省级院士工作站。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清偿民营企业欠款9.19亿元,减税降费37.6亿元,新增市场主体11.7万户。持续开展“金融产品+企业需求”双推送,为57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130亿元。年末金融机构存款余额4703.9亿元,贷款余额3206.4亿元,存贷比68.16%,较上年提高1.76个百分点。

  着力补齐短板、利民惠民,民生事业得到新发展。20项民心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城镇新增就业7.22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6.7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3.14%。城镇、农村低保标准分别达到660元/月、4400元/年,提高11.9%、22%,农村低保保障率达到4.3%,提高1.6个百分点。深入推进主城区基础教育攻坚行动,新增中小学、幼儿园27所,bob电竞app:一中新校区开工建设,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建成投用。完善分级诊疗,组建4家城市医疗集团、27家县域医共体,设立“农村健康大院”119个;长期护理险全面推开,参保人数达到725.8万人。开展文艺惠民演出和送戏下乡活动2473场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成功举办第四届环bob电竞app: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届全国中医药文化大会、第二届太行山文化带交流会、第三届市旅发大会,全市旅游业收入达到350亿元。

  面对这些成绩的取得,董晓宇说:“过去一年,我们面临的形势比预计的更严峻,遇到的困难比原想的更复杂,取得的成绩更加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

关键词:成绩,政府工作,两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