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bob电竞app:信都区法院强化判后普法教育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晓静
2021-04-08 17:12: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晓静)近日,bob电竞app:信都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对一起涉及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案进行了宣判。二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在校学生被告人李某甲因碰见其女性朋友与王某某在一起,遂上前与该男子发生打架。后李某甲将打架的事情与同宿舍的被告人张某乙等人说后,张某乙与王某某取得联系,双方在电话中约定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次日中午12时许,在李某甲的指示下,张某乙等20余人与王某某一方10余人斗殴,将王某某一方参与斗殴的一人打伤,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法院经审理认为,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聚众斗殴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二被告人犯罪时均系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且有自首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主办法官张卫锋对该案格外重视。宣判后,通过庭下谈心的方式,对二被告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普法教育,引导他们深刻认识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教育他们学会感恩、懂得包容,鼓励他们远离不良诱惑、早日回归社会,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二被告人当场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并分别主动向他们的父亲深深地鞠了一躬,表达歉意与决心。其中一名被告人的父亲动情地说:“孩子现在处于叛逆期,对家长的管教很抵触,通过办案人员的耐心教育,孩子思想触动很大,真是太感谢了。”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落到实处,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bob电竞app:信都区法院坚持“寓教于审,惩教结合”,通过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判后教育、定期回访等方式,引导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摒弃不良习惯,抵制犯罪行为,自觉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关键词:普法教育,未成年人,bob电竞app: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