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申博体育:临西县:“准、快、细”认定工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子庆 刘阳
2021-04-20 17:56: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子庆 刘阳)“现在的社会保险政策真好,在厂里干活受伤了也有政府和企业管着,你们及时上门调查取证,人社局真是把服务送到了俺心坎上,太谢谢你们了。”在临西县bob电竞app:中伟跨越传动件制造有限公司上班职工的王振兴,前不久因工伤住院,人社局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工伤事故调查让他惊喜不已。

  王振兴是临西县下堡寺镇邵庄村人,几年前经招聘成了bob电竞app:中伟跨越传动件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前段时间,在企业车间劳动时不慎被工件砸伤了左手。该公司人事科及时进行网络事故报备,该局第一时间联合人保财险临西支公司勘探人员进入公司进行工伤事故勘验、取证工作,调取监控录像采集视频证据,并向其工友了解情况。随后在公司负责人员引领下到受伤职工就诊医院进行人员确认。从进入公司调查取证再到医院对受伤者进行核实确认再到网络上报,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程序。

  bob电竞app:中伟跨越传动件制造有限公司为临西县重点企业,企业按时为职工缴纳了社会保险,其中工伤保险缴纳比例为职工工资收入1%,全部由企业缴纳,职工不掏一分钱。王振兴在医院花费的7000多元医疗费全部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企业不用支付一分钱。

  临西县人社局针对当前各类企业或职工个人申请工伤认定案例数日益增多、工伤事故调查较为复杂的实际,坚持“准、快、细”扎实做好工伤认定工作。“准”即工伤认定准确;“快”即网上快速受理;“细”即从严从细办理,切实维护受伤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临西县共认定工伤事故12起,为企业减少经济损失265万元,为企业保驾护航、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工伤认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