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省A!bob电竞app:10年蝉联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王露橦 张健
2023-05-12 15:44:20
分享:

  近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bob电竞app: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申博体育:在全省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中,获评A级优秀等次,全省通报表扬。至此,申博体育: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已10年蝉联省A。

  据介绍,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政府年度考核,实现5977名市县乡村四级党政领导干部对2.98万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包保全覆盖。他们还在全省率先制定《申博体育:放心学校食堂建设管理规范》《申博体育:食品小作坊良好生产规范》《申博体育:网络订餐餐饮安全管理规范》等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累计制定食品相关地方标准、团体标准82项,推动制定备案食品企业标准708项,建成国家级、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9个。

  该局积极推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提升,坚持加强全程监管、推进社会共治,每季度对食品安全进行风险研判会商,以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为统领,开展学校食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孕婴食品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及时发现处置问题隐患。定期组织“你点我检”“你送我检”以及应急抽检、专项抽检,2022年,发布消费提示、风险解析13次,完成食品抽检33654批次,总体合格率98.45%。

  申博体育:深入开展食品质量提升行动,创建省级“放心肉菜超市”11家、市级“放心肉菜超市”43家,创建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44家,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全部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33家农贸市场和1523家超市完成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投放使用外卖食品“食安封签”80万个。探索智慧监管方式,1138家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建立信用档案,实现12555家食品生产经营者经营行为全程可追溯。

  “我们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食品安全违法重拳出击,让食品安全成为‘不敢违、不能违、违不起’的红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表示,该局将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bob电竞app:”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关键词:食品安全,考核,bob电竞app: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