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bob电竞app:南和:暖“新”驿站书写群众“幸福清单”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刘东甲 齐春佳 黄甜甜
2024-01-25 17:43:30
分享:

  关爱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南和区不断推动公益阵地建设,通过打造暖“新”驿站以及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为户外劳动者与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便利。

  1月23日10时30分,刚送完早单的外卖员翟江西走进了该区和阳镇和韵社区的暖“新”驿站,准备在这里短暂休息,补足精力迎接接下来高峰期派送任务。

  “以前送单累了没有地方去,就在电动车上趴会儿,现在有了驿站,我们送单累了能进来喝口水、给手机充充电,坐着歇会儿,感觉很暖心!”翟江西说。

  像“外卖小哥”一样的户外劳动者,常年风雨无阻地在户外劳作。该区和阳镇主动靠前服务,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了8处暖“新”驿站,作为集学习、活动、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阵地,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热水、充电、图书借阅、落脚休息等暖心服务。暖“新”驿站不仅温暖了户外劳动者的身心,也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当日14时许,在该区和阳镇澧都社区内,志愿者们正逐户走访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与残疾人,为他们理发、修剪指甲,并陪他们唠家常。

  “这些孩子们心眼好,每周都来我这里坐一坐,陪我说话,看家里缺啥了,还会给我买。”该社区83岁的独居老人王改泥说,虽然她不懂什么是创建文明城市,但她能体会到这项工作给她生活带来的变化,让她的晚年生活不再孤单,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月我们都要开展3次,动员群众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老人和特殊人群,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和阳镇澧都社区副主任王萌说。

  据了解,从2023年以来,和阳镇已累计开展志愿活动900余场次,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力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尚。

  和阳镇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只是该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坚持把惠民、利民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抓实举措,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满意度,切实将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让文明之风吹遍该区每一个角落。

关键词:志愿,服务,爱心驿站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