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申博体育:临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郝志红 崔靖雨
2024-03-04 17:51: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郝志红 崔靖雨)日前,申博体育:临城县检察院举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与《第二十条》观影研讨会。临城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及纪委监委、公检法司等共计二百余人参加,申博体育: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官”、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温可红作为电影中原型案件之一的承办人受邀参加。

  “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法律的权威来自哪里?来自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电影《第二十条》中句句撩动心弦的金句,映照出人民群众内心深处对于公平正义的渴望。

  “我们办理案件时要换位思考,要把自己放在当事人的位置,考虑天理、国法、人情,分清是非曲直。保障公民正当权益、引领法治进步是我们的责任。”观影结束后,温可红检察官就其办理的电影原型案件之一、全国首例“命案认定一般防卫”案件——河北董民刚正当防卫案,与参会人员交流办案心得。

  观影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捍卫“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不仅要永葆人民检察与生俱来的鲜红底色,更要秉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初心。

关键词:检察院,观影活动,《第二十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