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bob电竞app:隆尧:加大创新投入 点燃企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潘志方 张芳
2024-04-11 11:18:20
分享:

国家税务总局隆尧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今麦郎,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通讯员 潘志方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潘志方 张芳)4月6日,在申博体育:隆尧县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麦郎”)生产车间,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各种物料在智能机器车带动下到达指定位置。

  “应用数字化生产新技术之后,车间生产流水线生产效率由每分钟160包提升到每分钟800包。”今麦郎税务总监李雪冰介绍,“研发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2023年,我们预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金额2676万元,节省的资金用于新产品、新工艺研发。”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隆尧县税务局聚焦企业发展规划,主动问需、精准辅导,落实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效促进新质生产力形成,点燃了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新动能。

  今麦郎在该县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发挥优质小麦生产基地等农业资源优势,加大研发投入,推进企业做强做优。截至目前,今麦郎共获得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专利累计300余项,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拉面范等产品先后获得创新产品金奖、2023年中国方便面食品行业优秀创新产品等荣誉。

今麦郎工作人员为国家税务总局隆尧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研发产品。通讯员 潘志方 供图

  在隆尧县,像今麦郎一样探索培育新质生产力,实现升级发展的公司不在少数,河北今旭面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粮食加工为主的食品制造企业,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需求的逐渐增加,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让消费者吃得更健康,是我们的研发目标。”河北今旭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社民说,他们建设面制品联合研究中心,购置各类仪器设备,招引技术专家,持续研发新产品。研发的专供糖尿病人食用的面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中国面制品保鲜和品质调控技术研发一等奖。产品一上市,就受到糖尿病、糖前期以及减肥人群的欢迎。

  聚焦企业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隆尧县税务局联合县科工局对选定的重点研发培育企业,划分区域实施点对点包联,每月最少一次到科创企业进行走访问需,向县域内科创型企业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对企业在享受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进行现场分析解答,释放政策红利,引导企业成立研发机构,推动企业研发机构提档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据了解,2023年,隆尧县培育食品工业、装备制造等科技型企业60余家,吸引3家央企子公司落户,完成超亿元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196.27亿元。规上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比例达40%以上,其中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关键词:企业,创新,隆尧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