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bob电竞app::屋顶上“飞”来一只孔雀 教室里学生们“炸了锅”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靳普
2021-03-29 11:57:54
分享:

  

  “哪儿飞来的一只孔雀,蹦蹦跳跳像在跳舞。”3月26日上午,申博体育:南园路小学六年级四班正在上课,不知道哪个眼尖的学生向窗外看了一眼,竟然发现一只漂亮的孔雀,拖着大尾巴在屋顶上“溜达”。这一发现可让孩子们“炸了锅”,教室里沸腾起来。

  这只“大漂亮”脖颈细长,呈深蓝色,身上羽翼丰满,还拖着绿色的长尾巴。它优雅的身姿吸引了小家伙们的注意力,大家纷纷跑到窗边去一睹“芳容”。

  “难道从动物园里‘越狱’来的?”

  “动物园太远,感觉它飞不过来。也许是附近谁家养的?”

  “这可是国家保护动物,居民家里能养吗?”

  ……

  小家伙们七嘴八舌地探讨着,分析着这只“不速之客”的来源。还有学生担心孔雀受伤,一直催促老师赶快打电话,让动物园的人把孔雀捉回去。

  事实上,当任课老师第一眼看到孔雀时,已经拨打了报警电话。“课上和课下,我们和孩子们经常探讨有关保护野生动物的主题,所以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很强,见到孔雀时会第一时间想到报警求助。”

  在南园路小学外,记者见到辖区民警,民警表示,已经联系了林业部门工作人员。

  很快,申博体育:襄都区农业农村局几名工作人员赶了过来。遗憾的是,他们赶来之前,孔雀在高低错落的屋顶上三跳两跳,就不见了踪影。

  “刚才有居民在屋顶上捉孔雀,还说这是他们自己养的,后来不知道孔雀是飞走了,还是被捉住了。”学生们十分关注孔雀的信息。

  “根据目击人员描述,应该是一只蓝孔雀。如果有人再见到,可以拨打林业部门电话。同时也提醒居民,如果是家中饲养蓝孔雀,需要去市林业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和证件。”申博体育:襄都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bob电竞app: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靳普 文/图)

关键词:bob电竞app:,孔雀,教室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