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bob电竞app:任泽区退役军人河边救人:只因多看了两眼,一落水男孩儿成功脱险

来源:  作者:郭红玉 张文丽
2021-04-08 18:11:11
分享:

  

   近日,申博体育:任泽区的一条消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家住任泽区辛店镇象牙寨村的退役军人张建,在海河内救起一名落水儿童后悄然离开……

  4月7日,记者辗转联系上张建,了解了事情的原委。3月28日下午,张建途经天口镇西刘村附近时,看到刘家庄大桥北侧的海河河道内,有三个男孩儿在河边玩耍。因之前看过防溺水类的公益广告,张建特意多看了两眼那三个男孩儿。

  就是多看的这两眼,让张建发现,三个男孩儿转眼只剩下了两个,并且岸上的两个孩子还急着拿芦苇往河里放。“不好,是不是孩子落水了。”意识到情况不妙,张建迅速跑到河边。

  看清河中一男孩儿背部向上,正在拼命挣扎,张建顾不得多想,脱掉外套飞身跃入河中。他朝前游,河里的男孩儿朝深水区漂。看到男孩儿已无力挣扎,张建万分心急,深吸一口气,用尽全力向前游,一把抓住并托着男孩儿往岸边游。

  刚上岸时,被救男孩儿全身冰凉,嘴唇发紫,脸色发黑。经过一番抢救,男孩儿慢慢恢复了体温。这时,孩子的家人也闻讯赶到现场。看孩子已脱离危险,张建便准备离去,被男孩儿家人拦下表示感谢。

  虽然当面表示了感谢,男孩儿健康回到家里后,其家人对救命恩人仍感激不尽。不日,被救男孩儿的母亲特意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了张建手中。“小伙子,如果不是你救了孩子,我可能就见不到他了……”被救男孩儿的母亲紧紧握着张建的手,几度哽咽。

  “人命关天,谁看到这种情况都会救,更何况我是一名军人,救人更是应该做的。”35岁的张建是一名退役军人,面对乡亲的夸赞他挠挠头说,他和父亲都是退役军人,父亲也一直教育他要助人为乐。

  张建说,自己并没有觉着做了一件多么伟大的事儿,更没想到这件事会引起媒体的关注。 (bob电竞app: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通讯员 张文丽文/图)

关键词:bob电竞app:,任泽区,退役军人,河边救人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