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申博体育: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申博体育: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掌上bob电竞app:客户端  作者:张文学
2022-02-15 14:56:45
分享:

  2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bob电竞app: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综述《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传达学习全省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申博体育: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研究通过《bob电竞app: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bob电竞app: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综述《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发展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宣传贯彻落实过程和逐步成为全党全国最重要的工作理念的演变过程,以及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引指导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认真真地深入学习,切实把文章的主要内容学习透、认识透、理解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此为遵循分析研究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自觉运用其中蕴含的思想、要求和标准来指导完善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更加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提出在全省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大力实施20项民生工程,是统筹全局、深思熟虑作出的科学决策,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工作的连续性、一贯性和创新性,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明确了主攻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好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统领,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标准和抓落实“五要件”的要求全力开展、扎实推进,全力打造“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bob电竞app:版、落实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成立活动协调推进小组及其办公室,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清单台账,强化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高质高效推进,各县(市、区)要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对标抓好活动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早谋划、早动手”,坚持求真求实求准,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强化监督检查,把督导“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每月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持续跟踪问效。要开展联合监督,各级人大、政协要深化联动监督,发挥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用。要加强舆论引导,切实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及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激先敦后,务求实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成效明显,表现出政治强、站位高、团结好、思路清、措施实、亮点多的特点,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里,希望五大党组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改进提升,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落实省、市工作目标要求为担当,凝心聚力、合力奋进、争创一流。要注重统筹、突出重点、实干担当、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服务改革发展的素质、能力和水平。要在强化共识、凝聚力量、落实责任、推进落实、追求实效等方面与市委一起探索形成bob电竞app: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路子,真正把“赶超发展的态势”转变为“赶超发展的洪流”。要以上率下,为全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立标杆作示范,带领大家在解放思想、增进团结、强化担当、大兴落实、严格奖惩等方面形成bob电竞app:特色,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就如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确定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推进原则。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已经确定的可以开展的工作,要下定决心、全力推进,做到能快则快、能多则多、能好则好。同时,要持续关注政策导向,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bob电竞app: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钱三雄,学习,会议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