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百姓看联播|污水“重生”再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刘杨
2024-03-15 08:04:26
分享:

  地上公园美景,地下污水再生。在bob电竞app:,污水到达净化水厂,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去杂、除菌十几道工序,最终又变成了清澈干净的再生水重新上岗。

  再生水上的什么岗呢?你看,园林绿化、河道补水、农田灌溉、消防用水、工业冷却……都有再生水的影子。去年,bob电竞app:再生水71%流向河湖、用于绿化洒扫,14%用于工业生产,2%用于农业灌溉。

  污水“重获新生”,水质如何保证?

  申博体育:南和区污水处理厂运行主管霍俊岭说:“我们南和实现雨污分流,处理的污水大多来源于城市废水,净化过程中,在线设备24小时实时监测,巡检人员通过眼睛、鼻子来判断污水的气味、颜色是否异常,工作人员每2小时取样化验,现在净化后的水可达到准四类的标准。”

  目前,南和区污水处理厂每天可净化3万多吨再生水,可满足南和区五天的道路清扫和公园绿化。

  不仅能替代自来水,节省水资源,成本还低。在bob电竞app:,工业企业使用自来水,每吨收费4到8元,使用再生水却不超过2元。南和一家电厂去年使用再生水630万立方,直接节省4000多万元。

  为了让更多污水“重生”,bob电竞app:建立了27个污水处理厂,每年生产再生水9000多万立方,相当于225万人一年的生活用水量。

  这两年,bob电竞app:“百泉”不断复涌,地下水位持续上升,“太行泉城”成为城市名片,再生水功不可没。河北新闻联播报道,bob电竞app:入选全国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名单,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生生不息的再生水为城市扮靓、“解渴”。

文案:刘俐验

拍摄:刘俐验

后期:刘俐验

配音:刘俐验

海报:刘 杨

关键词:再生水,环境,bob电竞app: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