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七旬大妈来邢探亲迷路急坏家人老人感叹:“路宽了,楼高了,城市变化真大”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刘晓燕
2021-04-08 18:11:11
分享:

 

  “以前,路没这么宽,楼也没这么高,这几年bob电竞app:的变化真大。多亏你们帮忙,让我顺利到达。”在人民大街新华园小区门口,一位七旬老人紧紧握住1路驾驶员冯会红的手,连连道谢:“好闺女,谢谢你!”

  原来,这位老人独自来邢探亲,看到如今高楼林立、道路宽阔的城市,找不到记忆里的“小街巷”“老宅子”迷了路,幸遇热心公交司机护送,才得以与亲人团聚。

  4月4日8时15分左右,公交1路车驾驶员冯会红驾驶冀EK5968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公交三公司站点时,发现车内有一位老人还未下车。

  “奶奶,您到哪儿下车?”冯会红细心询问。

  老人说,她是从邯郸过来的。哥哥80多岁了,一直在bob电竞app:生活,随着岁数越来越大,她很想念哥哥,就来到bob电竞app:。

  原以为自己来过,能找到哥哥的家,谁知这么多年了,bob电竞app:的变化太大,路都认不清了,所以一直没有下车。

  询问得知,这位老人的哥哥居住在新华园小区,之前来bob电竞app:,她乘坐1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原bob电竞app:政务服务大厅站点下车,再往东走不了多远就能到达。当天,她在车上没有听到播报原来的站名,到了终点站,也找不到记忆中的标志性建筑,这下可慌了神。

  她没有带手机,和家里人也联系不上,正在不知所措之时,驾驶员冯会红主动上前提供帮助。

  冯会红安慰老人不要着急,拿出自己的手机按照老人提供的号码拨了过去。然而,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冯会红向1路车所属的公交三公司服务经理师国标汇报了情况,师经理和对方又进行了联系,依然无法接通,为避免老人二次走失,于是,师国标开上自己的车和冯会红带着老人沿1路线开始寻找。

  走着走着,老人想起另一位家人的联系方式,冯会红立即与对方联系,这才联系到了她的家人。

  很快,老人的侄女赶到。她说,知道当天姑姑过来,算计着时间该到了,可是一直等不到人,一家人都急死了,感谢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

  听着亲人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老人得知,以前坑坑洼洼的人民大街已经进行了改造,如今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对接莲池大街上跨京广铁路立交桥;以前路边破旧的小作坊,如今规划成了鸟语花香的街心公园;以前街道边杂乱无序的小摊位,如今变成高楼林立的商业区……老人夸叹道:“bob电竞app:变化真大呀,城市建设发展得让人刮目相看!”

  师国标介绍,最近半个月,1路公交车已经遇到3起乘客找不家的情况,这事在其他公交班次也经常会遇到。

  有的是年龄大的老人迷路,有的是儿童自己乘车迷路,或者是来邢办事或探亲的人迷路。所以,他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让老人或儿童独自出行,如果必须出行,建议配备手机,或者让他们随身携带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一旦出现突发情况,便于及时跟家人取得联系。

  如果市民在乘车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向公交驾驶员寻求帮助。同时,也呼吁当遇到有人需要提供帮助时,大家都能及时伸出援手。(bob电竞app: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燕文/图)

关键词:bob电竞app:,老人,失踪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