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积极治理“树线矛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远 霍亮
2021-04-20 17:56:38
分享:

  4月18日,在±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雁淮线628号杆保护区下,一排排整齐的冬青正在紧锣密鼓的种植,原来的速生杨树已不见踪影。

  据了解,此处保护区内的线下速生杨树为该条线路投运前的遗留隐患,在2019年对超高的杨树进行过统一的修剪,暂时缓解了线下树对特高压线路的安全运行影响。今年以来,保护区内的速生杨树涨势迅猛,影响了特高压线路的安全。在省检修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属地化管理人员积极与树主进行协商,详细介绍了特高压线路保护区内树木对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供电安全的威胁,促成树主与省检修公司达成协议,对线路保护区内的94棵树木进行砍伐,同时在原有树木的地方种上低矮且具有较高观赏性的冬青,确保了电网安全可靠的运行。

  今年入春以来,树木生长速度明显加快,为进一步遏制树患对电网的安全隐患,避免因树线安全距离不足而引发线路接地、跳闸事故,该公司结合线路运行实际,开展线路保护区内树患治理。同时,召开临城县电力“清网”专项行动启动会,进一步减少电网隐患,加强电网建设,做好供电保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该公司提质增效工作贡献力量。(陈志远 霍亮)

关键词:临城供电,治理,“树线矛盾”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