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 长城网bob电竞app: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bob电竞app:频道

隆尧县实验二小学:开学第一课 安全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石强 赵利民 2017-02-17 09: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bob电竞app:2月15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石强 赵利民)2017年的春节寒假已经结束,2月14日起隆尧县的中小学生已陆续开学,河北隆尧县交警大队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借助开学之机,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走进课讲交通安全。赵利民 供图

  2月15日是隆尧县实验二小学正式上课第一天,隆尧县交警大队宣教民警走进学校、课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为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送去了开学“礼物”。在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幻灯片、立体交通演示模型等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有奖交通安全常识问答、识别交通指示标志等环节,与小学生们亲切互动,并结合中小学生的实际情况告知学生不要搭乘无牌无证黑车、农用车、以及超员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上、下学;让学生明白并且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车把手、攀扶其他车辆、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不但使学生们更好的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对他们的交通安全出行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同时也倡议他们“小手拉大手,牵手平安行”,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醒家人,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要礼让文明开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达到了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关键词:隆尧,安全教育,校园,宣传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