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 长城网bob电竞app: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bob电竞app:频道>>健康

远离乳腺癌 早期筛查很重要

来源:大河网 作者: 2016-04-13 11:0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1月16日,中国内地著名青年女歌手姚贝娜的去世将公众的目光再次锁定在女性头号杀手乳腺癌上。数据显示,每年全世界约有120万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约有50万女性被这一疾病夺走生命。为了远离乳腺癌,做好预防和筛查尤为重要。4月10日下午,由市妇保院主办,钟楼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办的“江苏省城乡基层适宜技术‘乳腺癌的早期筛查技术’培训班”在钟楼区建设指导中心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一批本市知名专家从乳腺疾病癌的外科治疗、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及预防措施、乳房体格检查、乳腺疾病x线诊断、乳腺超声诊断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及现场答疑,与会人员反响热烈。区各卫生服务中心及服务站、卜弋卫生院、邹区卫生院妇保科、医学影像与放射科等乳腺疾病防治相关技术人员共计130余人参会。专家建议成年女性应每月做一次“乳腺自查”,35岁以上者应至少每年接受一次由专科医生实施的乳腺临床检查,50岁以上女性则应每两年进行一次乳腺x光钼靶检查。这对乳腺癌早期发现具有积极意义。

钱爱珍

关键词:乳腺癌,筛查,早期发现,乳腺疾病,钟楼区,卫生院,医学影像,邹区,x线诊断,体格检查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